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基因资源库(简称基因库)是上海市基因资源保存与服务中心,致力于基因资源的收集保存、评价创新和分发利用。 基因库采用国家统一的种质资源描述规范和数据标准,将农业基因资源信息数字化和整合集成,实现网络化数据库与实物库的有机统一,加快了农业基因资源的全社会共享。
       作为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和上海市公共服务平台,基因库目前承担国家资源平台课题 “上海市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国家“863”重大项目“水稻功能基因组”子课题“水稻突变体入库保存”等。
       基因资源库已建立较为完善的基因资源保存服务体系与数据共享服务体系。
       基因资源保存服务体系是专门从事生物基因资源收集与保存的部门,致力于保护上海地区生物多样性,并广泛收集有重要科学价值与应用前景的基因资源。基因资源保存服务体系包括两大保存系统:低温低湿库与液氮库,以及配套系统(种子清选室、种子活力检测室、种子干燥室、种子包装室、接种培养室、资源分发室等)。配备有先进的程序降温、活力检测和干燥设备,为种质安全提供有利保障。目前已保存基因资源18万份,向全国60余家单位和个人提供了210批次各类资源材料共计18000余份。
      数据共享服务体系在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建设总体框架下,以国家农业科学数据共享的规划为依据,形成一套上海特色的基因资源数据整合共享标准体系,致力于建成覆盖上海、服务全国、联结世界的基因资源数据中心,实现数据资源的全社会共享。现配备有先进的网络设备,包括Cisco交换机、路由器和防火墙,并拥有两台Sun服务器,3台HP服务器;软件环境包括Solaris、Linux操作系统及Oracle、mysql数据库等支撑软件。
 

地址:上海市北翟路2901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SAGC)
邮编:201106 电话:86-21-52230526 E-mail:sagc@sagc.org.cn
沪ICP备06037669号
联系我们
上海市 北翟路2901号
86-21-52230526
访问人次:
用户名
密码
密码确认
真实姓名单位类型
单位地址
邮编固定电话
手机Email
注册 重置
用户名
密码若不填写则不修改密码!
密码确认
真实姓名单位类型
单位地址
邮编固定电话
手机Email
确定